close

DSC02554.JPG   

久違了~日本!!!!

 

經過一年一個月又十五天的時間我又有機會短暫前往日本東京二周

藉由這次半玩半工作我又更深入東京近郊其他區域

去到其他我意料之外的好地方還看到櫻花了~開心

 

 

去之前     我一直認為應該看不到櫻花了

所以一直把焦點放在是否要為了櫻花去長野而煩惱

根據櫻花最前線其實四月中除了東京近郊之外

真的不會還有櫻花

我就把東京市區有開花日期含括在四月中的地點默默記在心裡~哈

然後第一二天空檔就立馬衝去看。。。看滿地花瓣之類的

但這次我不僅在東京市區就看到櫻花而且還滿開 

 

連結:

 Nice Tokyo: 我在東京。 新宿御苑賞櫻。 

 

順道來了個鎌倉、川越、調布的日帰り之旅

DSC02657.JPG

Nice Tokyo: 我在鎌倉。江之電 。 

 Nice Tokyo: 我在鎌倉。 小町通美食(上)。 

 

DSC02773.JPG

 

DSC03004

 

Nice Tokyo: 我在調布。鬼太郎茶屋 。 

 

 

當然這次吃到的在地美食和有趣的雜貨小品也會一一po做介紹~

雖然不多也大多沒做什麼功課就隨意進去的小店

或是日本朋友自己想去的異國餐廳

IMG_4685

 

 

但我想旅遊有趣的地方       就是這樣才會有驚喜和記憶點

DSC03280

 

 

除了櫻花之外,我想一年四季還有很多花卉可以欣賞

這次的另一個收穫就是藤(ふじ)

 

 DSC03130

緊接在櫻花之後卻不比櫻花遜色的紫色藤花

垂墬在紫色天空之下真是美的教人驚艷

 

東京啊  東京

好像和我想得有一點點的不同

變得不是只有都會、購物、時尚和迪士尼

現在還多了江戶時代的留存、茶屋的愜意、更有美麗的花卉

當我說我要去調布的深大寺時

日本人意外地對我說「渋いね~」。

 

意思是我去地點竟不是逛街或是迪士尼一般必去的觀光地

而是去連日本人自己都很少去的深度景點

 

我想這和我是第二次到東京也有關係吧~

選擇的地點就會有差別

 

第一次去東京時:

東京鐵塔、晴空塔、淺草雷門、明治神宮、原宿、澀谷、築地、龜有、柴又、日光、箱根。

Lucky JAPAN :一個人的東京寂寞不寂寞 行前篇 

Lucky JAPAN :一個人的東京寂寞不寂寞 行程篇 

 

第二次

不僅沒有詳細的規劃  

隨意的按照當日身體狀況、心情和口袋名單來走

累了就回房間睡覺   睡醒再隨便找間拉麵店來吃

或是逛逛書局和超市

好像我又回到日本打工度假的生活一樣

Lucky JAPAN ☀ 我在大阪。初生之犢。 

 

好像我不必擔心明天馬上就要回去了

必須馬不停蹄的趕行程

但終究旅程必須結束

 

下次我想去谷根千、輕井澤和湯田中。

期待下一次的東京

 

 

arrow
arrow

    あま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