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703.JPG

 

繼日本山寨逢甲夜市一整路上吃吃喝喝

Nice Tokyo: 我在鎌倉。 小町通美食(上)。 

 

現在要介紹好吃的伴手禮

或可愛小店

 

第一家

建議是隔天或二天後要回台灣

或馬上要吃掉的人

因為這個保存期限比較短

但是因為真得很好吃

所以我真心推薦這個 鎌倉五郎 本店

鎌倉名物:  麥田餅

IMG_4545.JPG

 

這間店很顯眼

一定會經過不用擔心

因為店面太有特色    長這樣

 

DSC02650

 

它旁邊有現做麥田餅的透明小櫃檯

IMG_4544.JPG

 

也有模型可看

就是和實體一樣     有白有綠

綠的就跟草仔粿一樣類似用艾草做的

裡面都是包小豆     外面灑的是二種麥磨成的細粉混合而成

外面灑的那層味道超香    裡面也不會太甜

和我們的花蓮麻糬很像    但口感更有彈性

IMG_4546.JPG

雖然價錢很不親民   但是真得很好吃

如果來不及買回去送人       買來自己吃也很好

裡面有很多其他餅乾類也可以當土產啦

 

 

再來要介紹我吃得那家現點現做的蕨餅

八十小路

IMG_4540.JPG

八十小路座落在小町通的巷弄裡

獨門獨戶      還有大片落地窗的日本庭園菓屋

店員小姐也都身著和服

 

這間店最有特色的有二樣

第一樣是現點現做的蕨餅

因為是現做的      所以送上來那軟軟QQ溫溫的蕨餅

灑上滿滿黃豆粉再淋上黑糖漿      好好吃喔~~

甜歸甜      也貼心的附上一杯茶解膩

這個建議二人吃一份     分量滿多的

DSC02700.JPG

 

我個人當初不知道有附茶

所以還點了一杯咖啡歐雷      很簡單的笑臉拉花

讓人看了心情很好呢    

而且這裝咖啡的日式茶碗好像是用當地燒窯家的作品來著

DSC02705.JPG

 

第二樣  是冰咖啡

特別的是冰咖啡是放在小木冰桶裡送過來

超可愛的~   不過圖片是網路抓得有點小

150x150_square_5446563 冰咖啡

和菓子 刨冰

 

他們還有賣刨冰、散壽司 、和菓子

還有還有~善哉    也就是烤年糕紅豆湯

每樣都看來都超好吃的 ><

善哉

 

卡通裡常看到的各種日本傳統點心

這裡幾乎都有   如果想感受一下日本傳統點心或和風下午茶

我覺得這裡是很好的選擇

營業時間在照片中       每周三公休喔~

 

IMG_4539.JPG

 

 

 

 

如果在鎌倉待比較多天的人

在八十小路的對面有一間小小的和風咖啡廳 -金系雀

這一間黃金傳說裡有其中一個畢業旅行必吃甜點排行的其中一家

是番薯製點心的名店

IMG_4542.JPG

 

這間店內用位子很少

我那時候來時   超多學生排隊等著要吃這間

這裡也有賣蕨餅      不過他們有名的是番薯類點心

例如:番薯羊羹 、和風番薯聖代、鬆餅

 番薯羊羹  鬆餅

番薯羊羹耶~~我超想吃吃看的

因為我愛羊羹!! 

這家已經成為我的口袋名單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鎌倉我一定要去~

 

 

 

下一間介紹的也是我下次的口袋名單

是釜飯專賣店-- 鎌倉釜飯 かまかま

DSC02692

 

所謂斧飯是用傳統技法

將米飯和其他食材炊熟      約有30種口味可選

有點像雜炊飯

DSC02695

 

在小巷子裡  店面還分兩邊

後來查了才知道

這間在大阪道頓覺也有分店

所以大阪也吃得到耶!

DSC02693  

 

 

 

 最後一間是很可愛的蜜餞水果乾小店 -茶近

DSC02654

 

這間也是在小町通一定也會經過的

五顏六色的水果乾放在玻璃罐裡

像寶石一樣發著光呢

 

 IMG_4480.JPG

 

有很多完全看不出什麼水果的蜜餞

而且也都能試吃

 

IMG_4481.JPG

 

還有我們台灣的蜜柑桔喔!

 

IMG_4479.JPG

 

是不是很可愛呢!

 

我真得很推薦來鎌倉玩

有得吃有的逛離東京又近

還有櫻木花道

我回到東京市區後

還因此買了一本介紹鎌倉散步的旅遊書呢~哈

 

來一天真的有點趕

因為真的好多店家可以逛

好多景點我都沒有去

難怪鎌倉被日本人喻為一定要去的旅遊景點

去之前我不明白鎌倉有什麼魅力

我只知道那是灌籃高手片頭曲名景點

去了之後      我才明白鎌倉真得值得一去

 

你也來個體驗看看鎌倉的魅力吧~

 

 

 

  

arrow
arrow

    あま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