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438.JPG  

話說到日本打工度假前

除了到澳洲的那三個月

我幾乎每天都在網路上看部落格

查看其他人在日本怎麼生活

怎麼找工作

雖然我到現在也還是有一點茫茫苗苗

因為日文程度太破的關係

(照片中這本就是我常提到的旅遊小書,貴得有價值了它!)

 

關於剛來到日本的初期生活

大部分都能在網路上查到日本打工度假前輩的分享

就請依自己的需求去估狗就能找到了

而我自己的步調就稍做分享:

 

 第一步:

我自己是先看好想住的房間

寫mail和房東或仲介看房子事宜

來的第一天就看房間順便簽約了

 

 第二步:

辦外國人登入證,原票,國民保險

國民保險很多人都偷偷的沒有辦理

但礙於我房東說要帶我一起去辦外國人登入證

所以國民保險也都一起完成了

(我實在沒辦法在一板一眼的日本人面前為非作歹搞小漏洞)

 

 第三步:

帶著原票,護照,印章去申請郵局帳戶

銀行的我目前還沒去辦理

因為家裡附近的三井住友銀行

堅持要有我的外國人登入證正本

shit!     算了

反正目前也沒那個需要一定要有銀行帳戶

只是聽說如果台灣家人匯款給你

郵局會扣二次手續費,銀行只會扣一次而已!

 

 第四步:

帶著你的原票,護照(登陸書),錢,一支家用電話號碼去辦手機

(家用電話號碼 這個超級重要)

在種種考量下

不想付一年後手機違約金的我

也是選了softbank預付卡型的手機

本來要在網路上買的

但我的破日文要填寫資料等繁複手續搞得我心煩意亂

最後想要的白色手機網路訂購已經沒貨了

我就挑戰去店面購買

根據格友的分享建議如果你人在大阪

可到大阪駅的梅田ヨドバシ的softbank比較容易辦理

果真很順利

但到最後付錢的前一刻要填寫資料

店員說因為要建檔一定要有手機以外的家用聯絡電話

不然沒辦法購買

如果你和我一樣隻身前往日本無依無靠

住的是sharhouse沒有家用電話

沒錢讀語文學校沒學校電話可填

老天爺!!!

你是想逼我到哪裡去啊!!!

好險那天我有去家裡附近的市民會館問免費上日文的事情

身上抄了市民會館的電話

於是乎我跟店員借電話打給室友假裝問房東電話

其實我就是要填市民會館的電話了

哈哈哈

好孩子~我不是故意要這麼做滴~

是老天爺逼我的!!

 

 第五步:

省交通費買腳踏車

可到附近二手腳踏車購買

或上背包客棧日本二手交易

都有很多要回台灣的人的二手商品

買二手腳踏車記得要和原買主去做防盜登入的名字變更手續

 

 第六步:

開始找工作 !!


(當然我也看到有人還沒到日本
還在台灣就找好工作的~超強)

 

 最後帶著你的微笑和信心出發 !

感謝每次出發都有人來送機~揪甘心ㄟ!

DSC06431.JPG

arrow
arrow

    あま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