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15     

今天來介紹一下2家拉麵店

這2家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名字都是有"一"字開頭的

來日本觀光一直以來人氣居高不下的一蘭拉麵

和五月已在台灣開分店的一風堂拉麵

 

日本拉麵湯頭大多分為豚骨,醬油, 味噌,塩味   這四種

我個人偏好 味噌> 豚骨> 塩味> 醬油

這二家都是九州博多豚骨拉麵

在日本也都很多分店

 

 

首先是一蘭ラーメン:

主打的豚骨湯頭有加一匙獨特秘方的紅色醬汁

DSC07614

 

我個人偏好這種昏暗的普普風照片

但實在很失真    所以再來一張正常版的一蘭

 

IMG_2075

 

當然裡頭的半熟蛋是我自己加的 他並沒有附

而這半熟蛋很"搞鋼"的   精緻地附上一包鹽和說明書

 

DSC07612

用餐環境也是日本人超級貼心的為單身者設計格狀座位

不擔心一個人吃麵很尷尬

及為你量身打造喜好口感的麵條煮法事先問卷

這點也有像台灣小吃店

[ 老闆我要麵爛一點! ] 、 [ 老闆我要加辣。] 、

[ 老闆我要加蛋 (這等)!]

老闆:[ 加蛋加10塊! ]     哈哈~小時候的冷笑話

DSC07610

水的話 也是在座位有一個開關自行取用

這在日本餐廳是最基本的配備

另外進去前店員也會為你說明拉麵販賣機的使用說明

麵條口感吃起來我個人覺得很像我們台灣細的陽春麵口感

再多一點Q彈     大概是我麵條說要普通口感吧~

而湯頭我個人覺得沒有想像中濃郁

雖然我已經客製化要濃郁口感的了!

 

 

不過這碗豚骨拉麵其實好吃

而且比黑門拉麵好吃太多了    

也不會有一股豬臭味

到底是哪個部落格友說黑門拉麵好吃的??

我給過它二次機會了          二次都覺得有點瞎又臭

 

不好意思插一下花~!!!

這是黑門的豚骨拉麵     湯頭上面的泡泡超不清爽的   

用整顆豬頭下去熬湯再打碎      坦白說味道聞起來實在太重了

IMG_2516

 

 

黑門招牌拉麵~端出來滿滿一大碗

實在很嚇人的雜匯拉麵

加了里里扣扣的菜和肉燥下去      又帶有醋的酸味

我只能說這很不日本拉麵      

IMG_1081  

 

********************插花結束!!*******************

 

 回到我們的主角二號

再來是博多一風堂拉麵

一風堂拉麵有二種主要口味

白丸元味 和 赤丸新味

這天和朋友來 我剛好點的是赤丸新味

與一蘭的湯頭很類似

都在白色豚骨湯頭林上一匙紅色微辣醬汁

IMG_2248

 

 

而白丸元味就是沒加紅醬汁

IMG_2246

 

一風堂一樣有拉麵客製化服務

和一蘭一樣是點普通細麵條和濃郁湯頭

一風堂的麵條口感我覺得有像台南的鹽水意麵

是我愛吃的那種~以前在台南就常常吃

而湯頭我個人覺得有比一蘭濃郁

但吃到後面也是有那種

台灣人吃日本拉麵要鹹死的感覺~哈哈

所以我一蘭的湯有喝完 一風堂的還差一點

 

 

而桌上有附吃到飽的紅薑絲和涼拌豆芽菜        

很像韓國的涼拌豆芽菜~有我愛的香油味             這個好吃

IMG_2245

不過據說這涼拌豆芽是原本台灣分店的才有免費

日本的本來要錢被抨擊後現在也改為免費的!!

 

一風堂另一個特色是桌上有給愛大蒜的人

新鮮現擠大蒜泥~      愛多少擠多少!

IMG_2249

 

 

而肉片的話 就是一般五花叉燒肉

好吃是好吃               但相較於一蘭的肉片

反而一蘭的里肌肉片吃起來比較有特色

 

店面座位相較於一蘭就是傳統餐廳的陳設

但不得不說也一樣很有日本風情

且人多的話比較適合 可以坐在同一桌說話

 

雖然一蘭的竹簾可以拉起來    但就是聊天比較不方便

水也是由店員為你服務

日本店面附有中文菜單服務

 

 

不過今天沒要比個高下

因為每個人喜好口感不同

而且這二家也都有拉麵客製化服務

固然覺得這二加拉麵都還不錯

但在我還沒一吃就想以後一直吃這家的拉麵店出現時

愛吃拉麵的我   還會繼續吃不同家的拉麵

直到找到我的最愛~ 

 

 

最後附上我吃的分店店家地址:

一蘭拉麵    道頓覺分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8-1F

地下鉄 なんば駅(14番出口) 徒歩4分
地下鉄 日本橋駅(2番出口) 徒歩5分

 

一風堂拉麵    長崛分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場3-11-28

地下鉄   心齋橋駅      徒歩4分

PS:不過我覺得一風堂なんば分店比較漂亮也比較大間~哈

 

 

道頓覺 金龍拉麵 請看這篇    我在大阪。金龍拉麵。

 

 

arrow
arrow

    あま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