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83

說到沖繩必吃美食名物呢

一定少不了的就是沖縄そば這味 (中文:沖繩湯麵)

和日本正統豚骨拉麵的濃郁湯頭完全不同

反而和台灣的湯麵很像

 

剛來到沖繩時

很多店家都寫著沖縄そば或是ソーキそば

我不明白這二者有何差異?

所以問了幾位當地人

回答都是上面的肉不一樣

究竟是怎樣的一種美食

讓我們看下去

 

這間位在國際通附近的老店家:我部祖河食堂元祖ソーキそば

我說過在日本只要有元祖二字就是老店家吧

雖然只是分店     但地理位置好找容易

(和暖暮拉麵很近,所以很適合三天或五天旅行的人)

 wwoof Japan :我在沖繩。暖暮ラーメン。 

IMG_4885

  

不愧是沖繩     用色彩鮮艷的布條招牌

搭配日式木門超有fu

 

裡頭也全都是木頭桌椅、吧台

牆上紅色布條鑲着菜單

簡單又有強烈視覺點     

DSC01484 

 

桌上一定會有的當然是冰開水

請自行取用

IMG_4884

 

再來當然就是我們的主角ソーキそば

剛剛說過上面的肉長的和沖縄そば不一樣

在於所謂的沖縄そば上面是使用三層肉

一層瘦肉一層肥肉厚切三枚

放在沖繩麵條上所以也稱三枚肉そば

 

三枚肉そば

 

(這張照片來源:我部祖河食堂官網照片)

 

 

 

 

而ソーキそば的肉使用的是帶軟骨的豬腹的部位

 

不是很愛肥肉的我當然要吃這個 (我點的是小碗的,肉比較少)

DSC01482

 日幣550

 

滷過的豬肋排肉裡面的軟骨帶有軟中帶勁的口感

肉質香氣十足        滿好吃的(肉是這碗麵的精華啊~~)

清清爽爽的透明清湯但味道卻很平實不油膩

也不會有日本拉麵過鹹的問題

(果然和台灣很像啊~~沖繩)

麵條也是白麵條

不過吃起來的口感比台灣陽春麵厚實

但坦白說比較起來

我還是喜歡日本的拉麵或台灣的陽春麵的口感

 

然後他們都習慣配紅薑絲

可以夾要吃的量到店家附給你的小碟上

或直接夾進麵裡

 

IMG_4882

 是用來解肉的膩吧我想     但我覺得不加單吃肉比較好吃

 

然後桌上一定會有的這瓶名物コーレーグスー

是用沖繩的另一個名物泡盛酒放進辣椒製成的辣椒水

沖繩本地人稱這種調味料為『島とうがらし』(島唐辛子)

國際通上的名產店也一定會販售

 

IMG_4883

 

愛吃辣的人可千萬別錯過

雖然我個人覺得泡盛酒的味道真的臭死人了

是很特殊啦~

單喝的情況下我實在無法入嚥

 

但加進這麵裡卻意外的好吃

雖然剛加時還是聞得到那怪味

不過加進去後整個味道卻像被賦於新生命般

微辣的口感好吃!!

 

而且這碗麵還紅到做成宅配呢

 order_img[1] - 複製

 

如果來沖繩想來一點道地沖繩風的在地美食

就不能錯過這一碗喲~

 

DSC01485

 

我部祖河ソーキそば

http://gabusokasoba.com/BirthStory/

那覇市牧志2-18-1

営業時間:10:30~21:00

從美栄橋駅下車後往國際通方向走馬上就能看見了 

 

arrow
arrow

    あま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