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眼鹿.jpg

ya~ Happy birthday to me.

這就是一個最好亂花錢的好理由

前往奈良~go!

 

我住在東大阪市

 

 距離奈良坐近鐵只需要半小時的車程

到達奈良近鐵駅

站內就清楚的標示你該往哪兒走~

IMG_1546.JPG

由於我是半日遊加上天氣冷得要死

所以選擇搭乘巴士來代步囉

出站後先到左邊隔壁的巴士案內所去買巴士一日券吧~

IMG_1548.JPG

 

如圖所示:大人巴士一日券是¥500円

右下角那張就是乘車券

上循環巴士只要出示給司機看即可

IMG_1550.JPG

由於我又是很臨時決定去奈良的

很晚出發所以奈良的所有點沒有全跑完

只重點式的沾一下醬油拍拍照

不然在旅行方面

依我愛撈本的個性應該是要起個大早

徒步走完全程才對~哈

根據網友建議初次去的景點:

興福寺.東大寺.春日大社.

 

 

DSC06976.JPG

若要徒步的人

就從近鐵站旁的商店街穿過去

往猿沢池方向走去

一直走到底就會有奈良觀光案內所

裡面有很多地圖可供散策用

 

 

DSC06978.JPG DSC06977.JPG

 

 

另外我個人是個很迷拍攝場景這回事

所以日劇:鹿男的異想世界 (鹿男あをによし)

鹿男玉木宏他家也是要去一下

在田中町下車

走到奈良町的元興社對面就是了

鹿男他家.jpg

 

 

第一站:就是世界遺跡 興福寺

第一站.jpg

走進去的路上馬上就遇上一隻攬截我的大鹿

二話不說馬上和牠合照

拍照時一直往我包包裡找吃的

拍了很久 最後我站起來作勢要離開

牠因為沒吃到東西生氣的對我咩咩叫了

超可愛的~~

鹿找仙貝.jpg

 

 

我只在五重塔和南円寺前拍照

因為進去興福寺裡又要收費了

在外面觀望一下

進去門口是2大尊我沒興趣又大的可怕神像

又要提一下小的我上輩子可能是妖孽吧

對於目露兇光的八家將或神像我很害怕

所以參觀這筆錢可以省下來

石五重塔.jpg

 

之後就跳上巴士

本來要去東大寺

結果在國立博物館被一推鹿吸引過去

完全忘記東大寺了~哈

 

  DSC06857.JPG

本來看背影以為這是女生

結果他開口和鹿說話才知道是日本男生 

全部的鹿都衝去吃仙貝~而且這時候已經開始在下雪了

 

下一站:春日大社

拼圖.jpg

 

要走到春日大社的本社需要一段腳程

但我個人非常推薦

因為好美喔~

而且整路上有一堆鹿在野外林裡瘋狂的吃東西

吃得滿嘴一直嚼      真的好可愛

 

春日寺簷.jpg

春日大社的側邊

很有伏見稻和神社的Fu~超美的~~

 

春日大社雪圖.jpg

此時正飄著大雪     第一次遇到大雪紛飛

雖然拍照拍到手很痛         但是好嗨桑啊!!

 

走到春日大社表参道等公車

旁邊有可愛的鹿標

一般都會寫:ご注意ください、子供飛び出して (請注意! 小孩會飛奔出來)
奈良這裡是寫: ご注意ください、鹿飛び出して (請注意! 有鹿會飛奔出來)

鹿標.jpg  

 

這是奈良町的下水道蓋 也有鹿的圖案

在大阪是天守閣和扶桑花圖案的

鹿水溝蓋.jpg 

 

硬從別張照片截下來的大阪水溝蓋!哈

IMG_1522 (2).jpg

 

 

到了田中町後      用我的哀鳳兒搜尋一下奈良町的路線

去了鹿男他家       發現現在是有人住的

而且主人剛好回來看到我在他家門口鬼鬼祟祟的

哈哈哈~真是歹勢!!        嚇到了吧~那個阿伯!

 

然後路上順道去了格子的家 (其實是看到無料參觀就進去了~哈)

還去了資料館的門口

因為只開放六日

所以沒開 

奈良的房子很多都會掛這個紅白的掛飾

據說那是猴子 但我覺得比較像是壽桃之類的

DSC06962.JPG  DSC06960.JPG

 

本來還要去聲音館的     其實已經快到了

但時間差不多又很冷        就趕回去坐巴士回到奈良近鐵站了

回去後發現商店街很熱鬧

就又被吸過去走走看看

然後就買了柚子仙貝土產回去給室友們

就在此時下起超大雪

大片大片的落下來

感覺自己好像在刨冰機下

不停的旋轉旋轉

大雪中谷堂.jpg  

這家中谷堂 的よもぎ餅還滿好吃的

よもぎ餅和紅豆麻糬很類似

差在外皮比較有嚼勁

內餡是不會太甜的紅豆泥

滿推薦滴~下次去會再買來吃!! 

DSC06986.JPG   IMG_1571.JPG  

最後回車站內又發現在站內有柿の葉壽司

本來查是在JR近鐵站和南円寺前有分店

然後一直猶豫要不要買這貴死人的壽司

因為網友也說很貴但好險很好吃所以我忍不住買了

想說隔天老娘生日帶著高貴的壽司去大阪城賞梅

但我可能真的沒有很愛吃壽司

我真的覺得沒有好吃耶~啊~~煩耶!

 

這次的奈良輕度散策半日遊

我過得很開心!     下次再去一次走完全程吧!

 

 

 

在奈良吃什麼好?  可參考   << 我在奈良。麺闘庵。 >>

                                     <<   Lucky JAPAN :我在奈良。うどんむぎの蔵。 >>

 

中谷堂:http://www.nakatanidou.jp/yomogi/

 

 

arrow
arrow

    あま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