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前往南茨木駅面試後

得到了約三個月的短期工作

不過工作地點超級遙遠的         

在兵庫縣伊丹

都已經不在大阪內了

 

算了      騎驢找馬囉

誰叫我不好好用功學日文

要在那邊悠哉彈琴  

 

方惠卷1.jpg  

食品工廠是中央廚房式的

每天趕工做日本知名便利超商Lawson的壽司或便當

第一天上班趕工做的是2/3日本節分的惠方卷

一直不斷的拿海苔卷壽司

我真的很有天份耶

就算是爛爛的飯我也能將它抓起來卷好

不愧是以前很愛玩卷壽司小遊戲的我

日本壽司料理

旁邊的日本人都一直說無理無理

我卻將它的無理ちゃん抓過來卷好

其實我只是勤儉美德作祟不想那些食材浪費掉

而且也一直捲壽司還滿好玩的

 

順便一提 

惠方卷是因為2月3日是日本節慶:節分

是灑豆子驅鬼迎福的日子

這一天日本人習慣要吃惠方卷

朝著每年的吉方位一口氣吃完惠方捲就能帶來好運

但我很沒禮貌的覺得這習俗有點蝦    哈

 

就醬子開始了我的第二分打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惠方卷 日本節分
    全站熱搜

    あま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