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1.JPG   

終於。我出發抵達韓國了

 

任誰也無法相信

在出發前我又無敵戲劇化的上演兩年前的戲碼

我在韓國。我..我瞎透了 

 

a~gain~~~~!!!

我.....我又沒坐到飛機了

說好的要分享易斯達航空的機艙也無法了

因為這一周幾乎所有各大小航空機位全滿

幸虧酷航航班的時間很爛

讓我還買到隔天的機票

這...倒是讓我挺感謝的

不然就要等到2月10日才有機位

 

只是我到韓國的厄運還是沒停過

因為沒坐到飛機而在桃園背包客站民宿住了一晚

我做了一些功課

因為酷航是晚上19:25

到首爾都已經快23:00了

雖然實際我出關只花了20分鐘

外面的機場巴士已經沒有到明洞的了

 

我就想去三溫暖住上ㄧ晚

早上再悠哉去明洞附近的guest houst面試

機場裡面原本就有三溫暖(사우나 찜질방)了

但價格比較高        而且聽說容易客滿

我查到有人坐免費接駁巴士

去機場外的三溫暖

不僅價格是機場裡的一半

還很道地   十足傳統韓國三溫暖(사우나 찜질방)

 

結果我在機場買完EG SIM CARD後

坐了最後一班12:30的接駁車前往 24 Airport 사우나 찜질방

好啦~        和照片的不一樣   招牌燈怎麼沒亮

 

__ 2.JPG  

 

我有一種很不詳的預感

下去地下室後

只看到停車場其他什麼都沒有

我看到旁邊超大的牌子寫著사우나 찜질방和一個箭頭

我異想天開的以為該不會是要越過停車場後才會到

__ 4.JPG  

 

但是真的不可能

只見一旁大門深鎖  我想我幸運的遇見公休日了 ==

 

沒有容身之處的我只好....

只好花錢坐計程車回機場

身上只有第一次來韓國剩的5萬6千韓元和美金

EG SIM CARD就花了3萬w

計程車又花了1萬1千w

真是出師不利啊!!!!!!!

 

我就只好哀怨的半睡半醒等到早上來臨

雖然機場裡有家歸不得的人一堆

 

好不容易熬過了     到早上我還不知道我該去哪兒好

因為那家約好要面試的guest houst真得很機車

我當初去寫信應徵就說我只會中文日文和一點點英文

韓文才剛學

他自己開條件說不付錢問我要不要用換宿的方式

再過來面試

幾經信件來回      最後我人都已經在韓國機場了

竟然說要用韓文面試

我真的覺得他在刁難我

於是我也覺得煩了回答他我不會韓文

後來他們強調他們是韓國的店家

雖然也有外國客人      需要多種語言

最後叫我用英文參加面試

我覺得你已經不一定會用我了

無薪水換宿打掃的清潔員工     開的交換條件還那麼爛

一天工作9小時     只供一餐和住宿

還要臨時更換要使用原本沒提到的語言面試

我真心覺得    夠了

我只是憑著我答應過你要去所以想盡辦法去

最後我提著25公斤的行李箱  身上背著近10公斤的行李手提包

想說還是要坐地鐵親自去拒絕他

打著台灣人的招牌我不想那麼無信用

結果在明洞的電扶梯上摔下去

行李箱重力加速度像雲霄飛車一樣

從最高的地方刷的滑到最下面

這麼狗血的戲碼在我身上發生

我一滴眼淚也沒有留

 

讓自己冷靜又深呼吸後

看到首爾地鐵階梯多又深   電梯,手扶梯又少

我決定搭計程車前往另一家guest houst

既然要花錢了   就要花在一間對的地點

而不是囉囉嗦嗦被人看不起的地方

 

這間韓國連鎖的guest houst

本來是我的首選    卻因為這一連串的突發狀況

而無福消受     後來才發現其實他們也受到很多員工指控

說打工薪資低於韓國規定

客人的個資(有信用卡號..等)  沒有另做處理直接丟掉...等等

我想我發生這一連串的災難

是要阻止我去那裡吧

 

 

現在待的 4U guest houst

大家都很親切      一天工作不到4小時

還提供三餐和住宿       我在這裡很開心

我不會說韓文     和代表面談聊一聊

有人幫我翻譯     就算我只待一個月

代表很阿莎力說OK     

還沒開始工作就和大家一起先吃飯和住一晚了

我在泡菜國。打工換宿之徵人。 

這裡雖然沒有很漂亮的裝潢

但卻有濃濃的人情味

 

最後     來看看我的腳

變成皮沒削乾淨的茄子

 

6

 

 

 

arrow
arrow

    あま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