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89

來了    宮古島美食名店來了

是的~~

台灣人愛吃的精神可不是虛晃而已

我在沖繩的期間

也是一直在看有什麼好吃的道地美食

這間名店呢是宮古島著名的麵店

裝潢乾淨清爽      

夾帶著沖繩和日式建築的混合風

屋頂一樣有風獅爺在罩 (-->偽風獅爺 XD)

DSC01903

 

前面像一般的庭園很親切

也有停車位直接可以停車

 

DSC01904

 

裡面就是原木打造的空間

DSC01898 

 

一半是和式座位

有著挑高大落地窗的設計

可以脫下鞋子舒舒服服得享受用餐時光

DSC01893

 

另一半是原木桌椅和吧檯單人座

DSC01897

 

菜單也是濃濃親民風

手寫風格加小插畫

DSC01888

 

這碗是單點的宮古湯麵

DSC01890  

 

而我點的是宮古麵套餐

到底宮古そば又和之前說的沖繩そば或ソーキーそば

有什麼不同

請看 wwoof Japan :我在沖繩。我部祖河ソーキそば。 

其實宮古そば和ソーキーそば是一樣的東西啦~

只是配菜有些不同

像這間古謝就有波菜在旁邊

 

DSC01891

 

而古謝的肉吃起來是清燉的

和我部祖河的紅燒不同

IMG_5063

 

然後我的套餐又還有炊飯和肉丸子等配菜

這個炊飯簡單卻很好吃

 

DSC01892

 

這樣一組套餐真的份量還滿多的

像我這麼會吃的大食女來說

麵加飯的日本人特有超澱粉組合真得很飽

左上角那個是水果醋海藻漬

口味非常清爽很適合熱得要死的中午開胃用

DSC01889

 

右上角是附餐紅茶

不過小姐的服務很快速

吃完會立刻收走你桌上的餐具

感覺有點小趕時間   

 

其實這次的宮古島行我最想吃的店家第一名

是在池間島附近的 すむばり食堂

因為這裡有一樣超級美食名物タコ丼(章魚燴飯)

天知道我有多愛吃燴飯!!!! 

takodon

這是真正有章魚在裡面的章魚燴飯吶

再說一次!

這裡面有真的章魚而且只在宮古島才吃得到 

 

而且這和沖繩最有名的タコライス是不一樣的唷!

IMG_4842

(我只有捲餅的照片啦~自己估狗去!)

 

タコライス是墨西哥菜結合而來的

タコ的意思和發音是taco

雖然發音裡面有タコ其實是偽タコ

也就是一些辣味碎牛肉,美生菜,起司,蕃茄...等

多樣食材放在飯(ライス:rice)上面的意思

所以不會有章魚啦~(我的照片是タコス)

IMG_4839  

像我照片裡的那些配料放在捲餅裡的叫タコス

放在白飯上就叫タコライス

因為是結和墨西哥菜

這個也很適合加tabasco

是沖繩人都知道的常識

 

不過我第一名的美食竟然沒吃到 

竟然是因為第一天中午我吃太飽

整天又熱又被狂風猛吹頭

晚上雖然被好心的姐姐載去池間島和邀約一起吃晚飯

可我真的頭很痛還在半路嘔吐了

所以沒吃晚餐就奔回民宿睡覺   

所以所以去的人拜託你們一定要去吃啊

因為吃過的人都說超好吃啊!!!

 

另外すむばり食堂有另一個豪華菜色:磯丼

磯丼  

就是有放上沖繩名產海葡萄的章魚丼

是不是看起來也很不錯呢~

 

 

另外宮古島的伴手禮首推香蕉蛋糕

DSC01669

這間モンテドール的香蕉蛋糕

有名到可宅配到日本本島呢

看看店裡成堆的各式香蕉蛋糕就知道人氣很高

DSC01879

 

有原味,黑糖,芒果三種口味都不錯吃

就是很鄉村的磅蛋糕

我個人覺的芒果的最好吃  (別擔心都有試吃)

 

IMG_5079

  

 

另外有一樣伴手禮值得推薦的就是 

まもる君限定餅乾 

IMG_5056  

 

就是在宮古島上處處可看見的這個假人

偏僻的農田道路的交叉路口等等

在宮古島它可是守護交通及安全的軍人

和我們台灣工地旁一直在亂揮手的假指揮工人很像

也可以說和農田裡的稻草人有異曲同工

只是我們台灣的まもる君髒髒的沒人會多看一眼

 


(照片來自日本維基百科)

 

不過人家まもる君在日本地位就不一樣了

很會做觀光的日本

連假人都可以變觀光土產

你說說      是不是很厲害

台灣觀光局請多學學啦!

 

前往宮古島旅行跟著美食出發就對了! 

 

 

古謝そば:

沖縄県宮古島市平良字下里1517-1

 

すむばり食堂:

〒906-0002宮古島市平良字狩俣768-4(池間大橋附近)

 

モンテドール:
宮古島市平良字西里7-2(平良港附近)

不過西大通り的名產店也都買得到

 

arrow
arrow

    あま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